close
回花蓮已經一年多了,每次到太魯閣帶團,都很希望有人表演這首歌給大家聽聽

"太魯閣之戀" 為已故牧師 周裕豐先生 的作品,他本身亦為太魯閣族 ( Truku 或 Taruku) 族人。這首歌曲現儼然已成為原住民的國歌級歌曲,不管是太魯閣族或其他族,常常都會將這首歌做為舞蹈的曲目之一。我非常喜歡這首歌曲,百聽不膩,而且看到原住民同胞跳起首歌,心裡都會產生莫名的興奮。下面是幾場不同場合所跳的太魯閣之戀,也許您已經聽過這首歌曲囉。

跳到後來下大雨了,哈哈


"太魯閣之戀" 歌詞

Limue So la yo Limue so layo (我們大家歡樂共舞)
Limue So la yo Limue so layo (我們大家歡樂共舞)

Gat ma lu na Ga d qiyak (如此美麗的山稜)

sau sen La mats a da mu (回憶起我的聚落)
青青的山林,伴著那小溪
春風微微吹,花草起波浪
可愛的鳥兒,愉快的歌唱

響起了優美的音韻
嘿呦 嘿呦
鄉村已滋潤我心房
美麗的景色,高山芳草年年綠
令人難忘的太魯閣
Limue So la yo Limue so la yo (我們大家歡樂共舞)
Limue So la yo Limue so la yo (我們大家歡樂共舞)

碧綠的山谷,青翠的山林
明媚的景色,像花一般美麗
在那情境,陽光徧滿照大地
真是令人難忘
嘿呦 嘿呦
鄉村已滋潤我心房
美麗的景色,高山芳草年年綠
令人難忘的太魯閣
Limue So la yo Limue so la yo (我們大家歡樂共舞)
Limue So la yo Limue so la yo (我們大家歡樂共舞)
Gat ma nu na Ga d yiyak (如此美麗的山稜)
sau sen La mats a da mu (回憶起我的聚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